只活一天有缘就见

自己开心

追白鸟17

**险些把账号给丢了两眼一黑😭😭

   具焕感情线还挺主要的其实,但我没敢加tag

   如果能坚持写完大结局一定给具焕写番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⬆️这人在做梦) 


金知元上了马车后就打算直奔回府,可车走在半路上他心里实在坐不住,便让青哥一人回去跟兄嫂报平安,自己下车趁着没人注意去了具将军府院。


金知元并未进门拜见,料到具晙会定走在他后边,说不动还要耽误上一会儿,就在巷角处面对着墙踢着石子,一下两下……


“少爷轻点,亏得我胆子大些,我这差点报官了。”


金知元闻声看见顺着大街的方向迎面过来一个少年,穿着黑色的阔袖长衫似乎还绣着暗红色的暗纹,月光从他背后照下来更显出了外衫不寻常的华贵质感,托显着眼前人的英气。

“你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,”金知元上前抬手时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轻笑一声把手在具晙会的肩膀拍了拍。

具晙会也不在意,挑了一下眉毛“还行吧,我看你是追不上了。”

“别废话。”

“你要站在这说吗?不打算进去坐会儿?”

“嗯,不进去了,”金知元想起了以前两人互不相让的斗嘴,心里还有点难为情。

“长话短说,我问你大皇子怎么就找上了我,此事与我并无大关联,若此事牵连老师一家,首当其冲受到牵连应当是太子啊,这对大皇子反而……我摊开了问你,你也莫要与我隐瞒,把我牵连进来究竟是为何?”


具晙会听了这个问题到似乎别扭起来,刚才的豪情万丈一下就收敛了,人也支支吾吾地:“没有,大皇子他…他没有那么多欲望……”

具晙会听言抬眼看了金知元,金知元瞬间微眯着眼,问他:“这你都知道?”


“哎,也没什么不好说的。”具晙会抬手在后颈处搓了一下,“这信是往北边送的,我们这次是侥幸截获才发觉异样,可这数年来必定早就有多次暗中来往了,这事若真是怪罪下来我父亲也难逃罪责啊。大皇子不愿参与宫廷争斗所以才盘桓在外多年,甘心卷进来是,是为着我们家……”


具晙会说话声越说越小:“况且这哪是一封信那么简单,若东赫出了事他家谁能救他,还是我说先跟你商量,说你与东赫父亲师生多年定会上心,你倒好,让我在大皇子面前落了个难堪。”

具晙会话说的有些委屈,左右侧头张望了一番,放低了声音:“你莫要再疑心了,刚才大皇子已经被传到宫里去了。”

“进宫?这么晚?”

“刚出戏园子就让人请回去了,喏——”具晙会摊开手,“要不然我还能两条腿走回来?”

金知元刚要嘲笑堂堂辅国大将军之子如何给人鞍前马后了,具晙会又说:“大皇子临走前说让我们俩明早早朝后在这等着他,到时候如若差人送东西过来,我们就出发去城南别苑。”


城南别苑,金知元当然知道,是大皇子在京养病时的住所,“当真说了让我明早也在这儿等?”金知元抬了抬下巴,“大皇子算准我要来?”

具晙会笑了笑就要往府门走,“你信我,大皇子算无遗策,时辰不早啦,明日早到。”说着话,也不等金知元抬起手要抓他,就略过门口下人的问好,钻进了府里。


金知元摇摇头,转过身,月光正好投在他脸上,这一路匆忙赶来都没留意,今夜皓月当空,星子的微光纷纷隐匿在深蓝色的夜空里,他下意识向后腰摸去,想抽出自己的扇子,却发现手里落了个空。

“定是刚才让东赫拿走了,明日……”金知元想到这里,脸上的笑意全无,“等这事了结了再说吧”。




##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