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活一天有缘就见

自己开心

追白鸟12

*大家过年好🧨🎉🎊



翌日午后,金东赫午睡刚醒就听见门外一阵问好,金知元背着手走上阶前正好和端着茶水和点心的丫鬟遇上,他伸手拿了一块糕,边往嘴里放,边挑着帘往里走。

“要我说就应该让我家厨子在你家后厨住个十天半个月的。”金知元一抬眼看见金东赫今天气色很好,心想着傻小子还是皮实,休息几天就什么事也没有了,“这糕上回我带回去让他们研究研究怎么做,结果没一个像样的。”

金东赫自打听见人说话,就撑着胳膊盯着门口等人进来了,谁知人一掀帘鼓着个腮帮子跟只兔子似的,说话也含含糊糊,就跟着笑了起来,“想学就直说,偷师可不成。这糕我听着是用蜜蜂采的第一口蜜拌着月光衬着破晓的晨露,跟蓬莱仙山开凿的磨石碾出来的面揉和的,取的是王母琼浆滋养的木材,祝融生的火……”

“行,少爷,越说越离谱了啊。我知道了,您这东西金贵,是在下冒昧了。您看我什么时候能进贵府后厨一窥天机啊?”金知元看他心情高兴,自己也高兴,就那话逗他。

“哎呦,知元少爷说笑了,我等哪能给你说教,这些年我父亲教了你这么个学生可是搭进去不少吃穿用度。”

金知元心里一乐,行,这是变着法子说我能吃。

“那也是少爷给我面子,看得起在下。”说着话金知元双手行礼,还鞠了一躬。

金东赫果然率先不耐烦了,用手点了点桌子,“别在这扮相,坐,一起吃茶。”

 

金知元听言倒也不客气,走到东赫午睡起还未收拾的床榻前,侧身就倚在了床角。金东赫微微怔了怔,本意是要自己起身,便抬眼示意下人把小桌移到床边,先捡了一块糕点,也跟着细细品了起来。

 

“待会什么时候去啊,我昨天没看见你人,以为你给忘了。”金东赫端起茶杯,说完话用碗盖撇了撇茶叶,一边呡着茶一边侧身看向金知元。

“你缓过午睡的神儿我们去就正好,宋尹亨那边我也派人去请了。咱们是主,人家是客。我们先去看看。”

金东赫放下茶碗,旁边的丫鬟递过条帕子,他轻轻揩了揩嘴:“别咱们,这顿是你做东,给我赔罪的。”

金知元闻言坐直了身子看向金东赫:“怎么这么记仇呢?金楼那事那天晚上我就已经给师母跪下认错了。”

说这话金知元照着金东赫胸口一戳:“这儿,这儿可不赖我啊。一码归一码,这是你自己英雄救美……”

“啊,”金东赫没料想金知元下手没轻没重,所以躲都没躲,谁知金知元一手指头就碰到了那天的伤口,害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。他今日午睡起来还没顾上自己,这时候还穿着里衣,衣襟交叉处隐隐地露出那天上药后缠着的纱布。

金知元也没想到东赫就直挺挺坐那没动弹,手一下就知道自己劲儿使大了,“不是说已无大碍了吗?怎么还没好?”,他一听金东赫的声音就知道的确吃痛了,便赶紧用手指挑开,却又怕加重伤势,只能焦灼地在他胸口上方隔空点着,“福叔的药不管用?啊?”

 

说着话金知元抬起头正好对上了此时立在床边的丫鬟,厉声道:“前些天开的药你们没给少爷好好供着?”

金知元刚要发作,金东赫赶紧抓住金知元在自己胸口胡乱扑腾的手,“哥你干嘛,也没见你红过眼。我院里这些人怎么服侍我的你不也知道。这才刚两天,还没好不也很正常么”

金东赫顿了顿看着金知元也不像真的要拿下人开刀,就把手上的帕子递给旁边那个被吓得就要哭出来的小姑娘,隔着帕子拍了拍她的手,“没事,你下去给我准备准备我们待会要出去。”

 

小姑娘抿着嘴想要道歉,金东赫宽慰地冲她摇了摇头,她便行了礼下去了。

金东赫看着姑娘出门,才回过头推搡了一下愣神的金知元,“不怪她,倒是你,对我家姑娘为什么这么凶。”金东赫说着话死死地盯住了金知元的眼睛。

 

金知元看着金东赫就这么盯着他,知道他是有意提金楼那件事。其实金楼说干净也干净,就看你怎么个行为做派。但他理解金东赫的不依不饶,又哪里有那么干净的歌舞场呢?

 

他只觉得金东赫的睫毛忽闪忽闪地让自己的心弦慌乱,他本来就浅色的瞳孔好像把自己几近窘迫的样子映得分明。他莫名的心里起火,就撑着手臂跳下床,踱步到衣架处给金东赫取衣服,金东赫见势也开始弯腰穿鞋。

 

“金楼我其实不常去,就跟着以前家里年纪相仿后来去了禁军的兄弟时不时地聚一聚。”他转身时金东赫正穿好鞋,伸手去接金知元手里的外衫。金知元微微皱眉,绕到他身后去给他抚平背后的褶皱,“那地界人多精啊,我不可能在那胡闹坏了老师和我本家的名声。就是确实是个有几分才学的艺伎没错了,你可莫要再多心。”

 

说话间金东赫已经收拾停妥,就是午睡乱了头发,金知元从外衫里帮着往外挑。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“嗯,啊?哦,你知道了,那你别再为这事费心思,我和你说就是为了让你舒心。”

“我这最近也不知怎么心里这么不痛快,其实也没那么较真。你说不是就不是。”

 

金东赫知道是自己太拘小节,看着金知元装作漫不经心地解释竟顿生暖意,感觉奇怪极了,心里也给了自己一下,想着快结束了这件事情吧。就伸了伸脖子对着院里喊:“人呢!给我梳头!”

 

一切收拾停妥,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府门。

金知元家的青哥也正好站在马车门口,手里拎着个食盒向两人晃了晃。

青哥年纪跟金知元仿上仿下,是府里管家的儿子,一直养在乡下。有一年生了大病,管家瞒了好久也没回去看望,父亲知道了便让他把儿子接过来,一来一去就跟着府里讨活做事。

 

金东赫一眼就看见了食盒,“你还算有心啊。”

走在前边的金知元回头,不经意挑了个眉:“不敢不敢,老规矩,果脯跟青梅糕。”

“今儿唱什么?”

“去了你就知道了,都是好角儿,包管少爷您满意。”




////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