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活一天有缘就见

自己开心

追白鸟16

*想的是用大家穿起剧情来

 这样就要介绍人物关系

 但我什么都想说,不懂取舍

 所以就很多话见谅



从绘音阁出来的时候还不算太晚,金东赫跟尹亨大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,走到廊桥上的时候还在低声说着戏班的事,等东赫发觉另一边的人还未跟上时,回头看见金知元露出了疲倦之态。他刚要张口想询问,金知元却先和宋尹亨搭起了话:“宋兄近日无事还望到东赫府上多走动走动。”

 

宋尹亨听见的时候,正把从绘音阁顺出来的花生米扔进嘴里,眼神里有些惊讶,含含糊糊地说:“我没问题啊,从边关转了一圈累得我骨头都要散了,在哪都是歇着。”

“嗯,那就好”,金知元若有所思没有在意金东赫此刻正盯着他看,他猛然间抬眼竟把聚精会神的东赫吓得一怔,“今晚就这样吧,东赫你让宋少爷送你一程,我得赶紧回府。”

说到这,金知元一改严肃的神情,露出平日管用的俏皮的样子,拿着扇子点了点自己的胸口,“我这几天还没见我兄长,不过做的事八成已经传进他耳朵里了,这不,派人催我赶紧回去。”

 

金东赫听言笑了起来:“你若是怕了,就全数推给我。”

宋尹亨不解其意:“什么事,你俩怎么了?”

“走走走,回家去。”金知元装作不耐烦地把两个人都推搡到车前,“想去哪转就再转会儿,别太晚,我先回了。”

说罢金知元向宋尹亨一行礼,转身就钻进自己的车厢里,马夫催鞭调转车头就往城内的方向驶去。

 

“回吧,他跑不了。”宋尹亨扒拉了一下愣愣地站在车前的金东赫,“明天八成就又找来了。”

“那你明天也来啊。”金东赫先登上了车,伸手拉了一把宋尹亨,“知元哥是个挺不错的人。大家在一起多好。”

 

宋尹亨对金知元印象不好也不坏,因为大致的记忆就和他父亲对金知元总寄情山水的父亲一样,都是模模糊糊的。金东赫倒是总提起他,说起幼时玩伴的时候总绕不开这个人。但宋尹亨心里顾虑,因着这个人与皇室的关系,也因着他看起来纯粹和豁达的性格。

 

宋尹亨也不喜政事,若不是父亲大都尉的职位在,他也不会逼自己每天晨起操练,夜半读书。之前北疆巡视虽苦,但心里实际上是欢喜的。除了看着长辈们处理些日常事务要谨小慎微之外,很长的时间里他都是在营地和将士们摔跤打滚,跑马比赛度过的。他虽生的玲珑剔透,看着像个养尊处优的富家公子,但他却很喜欢可以给别人带来意外反转的感觉,谁又能否认这种心态不失为一种野心呢?

 

相同的人是有感应的,所以当他真正接触到金知元的时候,他同样感受了金知元掩饰住的一种傲气,但与他想的只是受人称赞的心理不一样,金知元可能都未曾察觉,自己按捺住的那种躁动是对于时局的掌控,是对于乾坤的俯瞰。宋尹亨因为能感同身受而想亲近他,又因为处境不同也想敬而远之。

但金东赫不一样,金东赫没有背负那么多不得不,他可以尽情选择自己以后要走的路。虽然哪一条都必然要经历曲折,但他待人处事温吞内敛,仿佛遭受重拳也能春风化雨,转危为安,和他相交有说不上来的安心之感,让人对这个天下的怨念都能一扫而光。

 

“嘿,想什么呢。”金东赫只觉得古怪,怎么今天听戏的人除了自己都魂不守舍的,边说话边用劲推了一下宋尹亨,“我就在这下了,你也好早点回家。”

宋尹亨因为正思及金东赫,又被这人吓了一跳,心里跳得很快就草草地应付了一下,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

金东赫不明就里地摇摇头,就下了车,站在街边等马车走远了才整了整衣服,谁想到金知元的那把扇子竟然别在自己腰间,他拨了一下扇子的红穗笑了笑,便拐向了自家门口。

 



////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