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活一天有缘就见

自己开心

追白鸟08

*双更

*二哥登场



二人正用下人递上来的巾帕擦手,院外的下人便来通报,说宋大公子听闻东赫少爷昨夜受伤,前来看望。

“快,快让人进来。”金东赫听闻便笑了起来,转头对立在身旁的丫鬟说:“去,再添置副碗筷来。”

“宋大公子?哪家的宋大公子?”金知元察觉到了东赫脸上的喜色,却一时间想不来这位踏着饭点姗姗而至的宋大公子究竟是何人。

“宋尹亨宋公子啊,他父亲官拜大都尉,你从宫里回来的时候他正好从父到北边视察,眼看就要入冬,总算是回来了。”

“休要再提北疆之事,”金知元闻声转过头去,正见院中一男子明眸皓齿,身着靛蓝色长袍,腰间束着条青底金丝蝠纹锦带,只是头上那只发簪翠玉攒就,实在是有违稳重成熟的第一印象。想到这,金知元忍俊不禁,金东赫也不知他什么意思,快速地拿手戳了一下他的胳膊。

 

宋尹亨却不甚在意,见了生人也不怯场。双手向前一拜,“东赫兄,别来无恙。”说着转身,向金知元再拜,“金少爷。”

金知元顾着看他,忘了回礼,看着宋尹亨端着手等着,他才回过神,赶忙回拜,“宋兄,听闻刚到京都,如此匆忙赶来想必与舍弟交情甚佳。”

宋尹亨见金知元回过神来,便收了手站直身子,一掀后襟就坐在了桌前。金知元见他如此随意,心里便有些意外,微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。

金东赫光顾着高兴自是不注意这两人初次见面还幼稚地较了一劲,只顾着自己的好奇心开口发问:“你方才说不再提北疆之事,怎么了?可是出去涉险了?”

宋尹亨打量着饭菜,看着都着实清淡,心里思量着东赫怕是伤的不轻。抬头看了一眼金东赫,啧,的确也没什么血色,“没有的事,如今天下太平,海晏河清,哪有那么多险境。我爹带我出去也是因为此次仅是视察边防工事,只不过……”

“只不过什么?”,金知元看自己也插不上话,就低头用筷子百无聊赖地扒拉着碗里的菜,听见宋尹亨说道一半,没了下音,金东赫着提着嗓子一问,他才抬眼去看那宋家公子。

只见宋尹亨双臂担在桌沿,幽幽开口,“只不过啊,一路上的伙食都不及你这清汤寡水的有滋有味。”

“哈哈”,金东赫笑起来,“尹亨哥,你若嫌弃这饭菜直说便是,改日我让知元哥寻一个好去处,算是为你接风洗尘。”

“那我就谢过知元兄了”,宋尹亨说着话和金东赫将眼神看向了金知元,金知元只好放下筷子,点头默许。

“别去金楼啊,我还想留着我这条腿”,金东赫借机埋怨了一下,金知元听了只觉这个弟弟怕是还有心结,不如借着机会找个好去处以当赔罪。

“绘音阁怎么样,后天有出戏,本来想让你跟赵……”

“哎呀,”金知元话说道一半,一拍大腿,“赵小姐”,说着话他拿手指了指金东赫,“都怪你这小子不开窍,我得赶紧回府,好准备准备去给人姑娘拜帖道歉。”

“宋公子,我先失陪了,后日设宴您一定到”,金知元草草拜了一拜,在屋里转了半天找到自己那把苏工扇便飞也似的走出院子了。

 

其实给人姑娘道歉也不是什么要紧之事,现下已经入夜,贸然登门自是不成体统,只是他认生得很,加上已是一夜未归,实在不宜久留。

金知元心里想着想着,想起了那宋家公子,“诶?这人怎么这么眼熟,好像在哪见过”

“在哪呢。”

 

金知元这么想着就回到了自家府中,一进门便看见昨天跟在自己身边的小厮一瘸一拐地在院里收拾,甭问,看来十有八有家里人也知道了,便脚上加快了步伐,往自己院走,谁知走到一半却让嫂子叫住了,“知元。”

金知元听闻撇了撇嘴,转身笑盈盈地跟嫂子问安,怯怯地等着兄嫂发难。

“赶紧回去休息吧,有什么吩咐下人去做,你大哥今夜换防,在外当值。”

金知元听闻心里暗自欣喜,想着什么事留着日后解决,多避一天就还有“一线生机”。

待收拾妥当,金知元拿着东赫那块碎玉躺在床上对着烛光把玩,想起来刚才见过的宋家公子,又开始陷入疑问的漩涡里。

忽然他想起什么,突然坐立起来,“东宫设宴!”




////


评论

热度(5)